Wednesday, October 12, 2011

批评

批评是会让人难过的,但它会使人进步。
往往身边最亲近的人给予的批评是最难接受的。
同样一句批评出自于老师的口中或老公的口中,有着不同的效果。
老师的批评会使你“痛定思痛”
老公的批评会使你“痛彻心扉”(可能这形容不太恰当,但目前还未想到更适合的用语)

我自以为自己的表达能力还不赖,至少我讲的大家都能懂,
别人讲的我也能理解,这说明了我不是“沟通白痴”,
但有时候跟他“沟通”时,他会不明白我所传达的“符号”,
甚至会误会我要表达的事物,我就会认为他在“找碴”,生气他。

但到了昨天见过老师,被老师狠狠的“洗”了一顿后,
才了解原来我才是问题的根源!
看着那论文原稿,心紧了下,
唉,原来自以为是自己的强项,怎么知道原来是弱点!
这下就肯定是“痛定思痛”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